横岗:党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3-04 1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党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image.png

结对共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肖佩玥)为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松柏社区党委与横岗街道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松柏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社区义工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对辖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绿化带等进行清理。

横岗街道机关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洪育新、松柏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胜勇当先锋,带头挽起袖子,沉下身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和义工带着扫把、铲子、夹子等工具,对辖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绿化带等进行清理。

在清洁活动中,社区同时注重市场主体的责任落实和辖区单位“门前三包”宣传。李红胜在银信广场前发现连接隔油池的污水井盖外泄油污造成地面污染,立即联系荣恒管理处抽油污和清洗地面。各组按照分工前往负责片区开展清洁活动,积极督导商铺整改超门店经营行为和做好日常的“门前三包”。

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环境卫生明显提升,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居民带来切切实实的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学雷锋精神,带动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image.png

开展交通督导。

松柏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奕军带领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义工和交通预防站工作人员前往横岗大厦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站在交通路口两侧,手挥交通指挥旗帜,引导群众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

image.png

无偿献血。

松柏社区党委积极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乐于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无偿献血志愿者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分批有序来到献血点,按照献血相关规定和程序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再由血站医务人员为献血者测量血压、体温,疫情问询检测后完成献血。

其中一名已献血4次的党员表示,希望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增添一份关怀与温暖,尽自己的努力,奉献一点爱心。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