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妇联推出妇女节系列活动展现“她”力量
2021-03-04 08: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妇联推出妇女节系列活动展现“她”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深圳市妇联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深晚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深圳“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鹏城巾帼心向党、双区建设‘她’力量”,配合主题,深圳市妇联主题活动旨在倾听女性声音、关切女性的需求与期待。

2021年,深圳市妇联推出“学习经典党史”活动,发挥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优势,面向基层面向妇女,开展学党史、送党课活动,将组织100场活动进街道进社区进园区,组织全市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深圳市妇联精心策划“悦听红色故事”音频栏目,制作“听见——巾帼英烈动人故事”音频产品,生动讲述向警予、赵一曼、刘胡兰、江竹筠等巾帼英烈的感人革命故事,激发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在“践行特区精神”系列活动中,深圳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参观深圳党史馆、博物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大鹏所城等,重温深圳发展历程,见证深圳巨变奇迹。

今年,深圳市妇联还将挖掘选树典型、讲好鹏城女性故事,选取女扶贫干部、女医师、女工程师、女海关员、女道德模范、女党史工作者等不同行业的基层一线优秀代表,挖掘她们的成长历程和生动细节,精心拍摄宣传短片,设计制作宣传公益海报。宣传产品将于本月在全市地铁、公交站台同步投放,充分彰显深圳女性风采,让社会广泛“听见深圳女声”,营造尊重关爱女性氛围,激励广大妇女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