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启动
2021-03-04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启动

化解医疗影像AI 三大“卡脖子”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3月3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在深圳启动,将围绕产业起步成本高、产品研发不规范、医疗AI落地难三大制约医疗影像AI行业的"卡脖子"问题展开攻坚。

项目负责人、腾讯医疗技术委员会主任、腾讯觅影总经理钱天翼博士介绍,医疗影像AI已成为补足医学影像人才缺口、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诊断水平、提升我国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的破局关键。不过,医疗AI领域同时也面临产业起步成本高、产品研发不规范、医疗AI落地难等三大卡脖子问题,只有通过构建共性技术开放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化降低产业门槛、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及共享基础资源库等行业支撑体系、促进产业上下游合作,打通科研模型到临床应用的高速通道,才能实现医疗影像AI在更多病种、更多层级医疗机构的规模化应用以及可持续发展。

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专家指导及评定后,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腾讯作为项目负责人,将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10家单位,完成推动我国在医疗影像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技术创新、建行业生态体系的总体目标。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