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动机存起火风险,奔驰将在华召回逾12万辆C级车
2021-03-03 20:24
来源: 澎湃新闻

因发动机存起火风险,奔驰将在华召回逾12万辆C级车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3月3日发布消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21年4月3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4年6月9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205平台)车辆,共计125568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散热不利环境条件下,如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整流桥二极管产生的热量可能无法及时散发,个别二极管可能因超过最高工作温度引发短路故障,导致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升高,无法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奔驰在过去的一个月已在华宣布了三起召回,不过召回数量不大。

第一起召回将于2021年3月31日起实施,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2月7日至2020年3月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AMG GT、C级以及GLC SUV车型,共计510辆。由于供应商的生产偏差,这些车辆轮毂盖的夹紧机构可能无法承受车辆行驶时的压力,行驶过程中轮毂盖可能与车辆分离,或存在影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的安全隐患。

第二起召回自2021年2月5日起实施,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16日至2019年8月17日期间的进口C级AMG车型共计188辆。此次召回与车辆ESP系统存在不匹配的情况有关。由于ESP系统可能不适应安装的制动器类型,导致ESP干预与驾驶情况不符,可能增加碰撞或受伤的风向,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召回是2020年8月28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E级、S级、GLS级、GLC SUV、AMG GT汽车》的扩大召回。

第三起召回与起动机供电线束未按规范安装有关。此次召回将于2021年3月1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3月6日至2019年12月9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C SU车辆,共计762辆。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车型以及奔驰C级车今年均迎来“开门红”。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奔驰C级与奔驰GLC的销量分别为18999辆以及19461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2%以及2.2%。其中,奔驰C级车位居当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5位;奔驰GLC继续卫冕豪华品牌SUV的冠军并且位居当月SUV榜单的第六位。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