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公园,地下行车 滨海大道下沉改造2023年完工 将释放10万㎡土地
2021-03-03 1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地上公园,地下行车 滨海大道下沉改造2023年完工 将释放10万㎡土地

地面释放约10万㎡土地 打造滨海高品质公共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路面实现下沉后,将释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公园间约10万㎡地面空间,消除滨海大道对深圳湾景观带的分隔,促进城市建筑与滨海景观融合。

同时,地面的释放空间能与深圳湾公园连为一体,为超级总部基地、深圳湾公园连片打造以人为本、富有活力的滨水公共空间提供了前提,将成为深圳另一个重要的公共活动空间。

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进展情况。

下沉隧道段第一、二期交通疏解已全部完成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据施工方介绍,该项目下沉隧道段第一、二期交通疏解已全部完成;下沉隧道段南侧地连墙已完成,正在开展南侧立柱桩、抗拔桩和铺盖系统施工;下沉隧道段北侧完成地连墙已完成49%,并正在开展咬合桩和雨水箱涵施工;道路改造段正在开展新建慢行系统、管线迁改和道路拓宽施工。

据了解,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启动交通综合改造项目将于2023年年初完工通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