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云探视”暖心服务,获患者和家属点赞
2021-03-03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云探视”暖心服务,获患者和家属点赞

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五位一体云探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栋 许浩杰)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在前期系列改善医疗服务举措基础上,又率先在大鹏新区的医院中开展“五位一体云探视在线语音视频探视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家属-医护三方零距离沟通交流,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点赞。

据介绍,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作为一家二级康复专科医院,住院患者及家属、陪护的管理尤为重要。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住院病人陪护/探视的管控下,该院积极探索病区与患者管理模式,在新区教育卫健局及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统筹部署下,在实行家属预约来院错峰探视,小组责任制照料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五位一体云探视在线语音视频探视服务,即借助微信视频语音通话及视频功能,以及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实现患者、家属、医生、护士、照料师五方在线语音视频的直观交流,让家属可以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患者住院期间的治疗及生活状况。

家属可在线探视患者

该院康养中心主任李浅峰介绍,通过“云探视既可有效避免面对面探视带来的感染及其他风险,又满足了家属探视的需要,家属可通过在线语音视频随时了解患者托养、护理及生活方面的情况与需求,同时,中心还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录制患者视频,第一时间向家属反馈患者在院情况及一些需要家属配合的事项。所有视频及相关信息均由专人管理,确保患者隐私和信息安全不外泄,在医护、患者和家属之间搭建起了无障碍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融洽,提高康养的效果和安全性提供了很好的实践。  

日前,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会长廖艳晖与志愿者就通过“云探视与该院康养中心的5位托养患者进行了在线探视与慰问,并对该中心的托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评价,希望中心能将“云探视服务固定下来持续开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果与质量。

“云探视服务获家属点赞

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认真总结康养中心“云探视服务的成果经验,下一步将在全院各病区推行。同时,未来将计划在新建成的医养结合中心专门规划建设“云探视直播室,为医患沟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平台,为家属提供高质量的探视体验,向建设智慧康养、智慧医疗迈出坚实的步伐。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挥科技赋能效应,推进智慧集团建设是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要充分发挥牵头医院市二医院在科技和管理上的引领与支撑作用,通过与市二医院联合开展线上健康监测、远程会诊、远程医学教育等,提高分院、社康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