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理性放生!蛇口四海公园开辟“放生池”
2021-03-03 14:54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南山人,理性放生!蛇口四海公园开辟“放生池”

人工智能朗读:

▲四海公园开辟的“放生池”。

随意放生

容易危害水生态系统

日前,消息报记者发现

升级改造后的蛇口四海公园

专门开辟出一处放生池

以疏堵结合

对市民放生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服务

以维护公园洁净优美的水体环境

公园升级改造后

水体环境洁净优美

据了解,四海公园中心湖原本无活水来源,排水设施老化堵塞,水质富营养化严重,湖水较为浑浊。

在升级改造中,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采取清淤疏浚、底泥活化、修复等综合技术对东、西湖进行治理。还利用枯草、黑藻等具有水净化能力的沉水植物,给湖底铺上绿色基底,同时投放黑鱼、青虾等水生动物及其他浮游动物,完善湖区的生物群落组成,建立生态水下森林。

升级改造后的公园拥有洁净优美的水体环境,湖水清澈见底,花草树木、高楼大厦倒影水中如画。

设于东湖靠近爱榕路一角

引导市民理性放生

四海公园作为开放式公园,管理难度不小,在升级改造前,市民放生行为就屡禁不绝。若市民盲目、随意放生,不仅污染水域环境,还会对本地生物种群的生存产生威胁,危害水生态系统,升级改造中辛辛苦苦建立的生态水下森林很可能会毁于一旦。

为此,除在湖边树立“请勿放生”的指示牌外,公园管理方还专门开辟一处放生池,供有需要的市民放生。

放生池在东湖靠近爱榕路一角,立有明显标识,其水体较其他区域颜色较深,无法看清水中情形,只能看到水面有鱼、龟游动。“在公园开辟放生池很少见。”方先生是公园周边居民,见证着公园变美、变好,他希望市民理性放生,共同维护好公园环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