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女子为散心爬千米高峰,迷路获救后因擅入自然保护区被罚
2021-03-03 14:42
来源: 澎湃新闻

失恋女子为散心爬千米高峰,迷路获救后因擅入自然保护区被罚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3月3日讯 失恋女子心情郁闷,与闺蜜相约爬“浙西第一高峰”散心,不料被困在一处瀑布上方——澎湃新闻3月3日从浙江临安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涉事的郑某等已获救,因违反《自然保护区条例》规定,未经批准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

3名女子在1450米处的一个峡谷附近被找到。图片由杭州警方提供

清凉峰位于杭州临安区,海拔1784.7米,被称为“浙西之巅”。郑某因失恋郁闷,想爬清凉峰打卡留念,开始新生活。2月28日,她约上两名闺蜜,驾车到清凉峰,未携带专业设备和充足的食物便上了山。14时许,她们到达一处山顶,但手机地图显示不是清凉峰最高峰,而是龙塘山顶。下山时,导航位置飘忽,山路越来越陡,三人到达一个瀑布上方后不敢再走。郑某用手机向昌化派出所求助,警方联动保护区管理局、户外救援队等开展救援,根据描述判断出可能在龙塘山和大降间的峡谷附近。19时许,救援人员在海拔1450米处找到三人。郑某表示,她平时喜欢爬山,以为清凉峰和杭州北高峰一样是景区,有台阶,到了才发现都是山路。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