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实教师获市直属学校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21-03-03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二实教师获市直属学校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记者 陈彬)日前,在2020年深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中,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韩琪老师荣获市直属学校初中英语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考察教师六个方面的基本功,含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和表达(含中考命题设计)、即兴演讲等,并根据“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表达”、“教学反思即兴演讲”三项总分评出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韩琪老师抽取到的教学材料围绕“肢体语言”这一话题展开,以美国交流生的视角,从四个维度对比中美肢体语言的差异。她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等一系列英语学习活动,逐步引领学生探索肢体语言背后的文化内涵,感受中美文化的差异与融通。她希望通过这节英语课增强学生尊重并欣赏不同文化之美的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交技能,确保跨文化交际时的自信与得体。

在平日的教学中,韩琪老师一直稳扎稳打,借助生动有趣又丰富多彩的英语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以及英语思维和文化意识,也经常设置个性化的作业鼓励学生跳出课本、联系实际,用更具创意的方式展现他们对文化差异的理解和对跨文化交际的思索,希望学生能够在学习英语文化的过程中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帮助他们形成积极正确的价值体系。

同时,韩琪老师一直积极参与省市以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不放过每一个提升自己业务水平与能力的机会。她曾获得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课、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优秀中小学英语教育论文、深圳市优秀教学设计、深圳市微课大赛二等奖、学校青年教师起跑行动“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并参与了深圳市2020年中小学在线教学托底课程的授课录制,多次参与校内外的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2020年2月疫情期间,韩琪老师为深圳市初中英语线上教学打造了一节精品课供全市师生教学使用,为深圳市初中英语教学尽了微薄之力。

本次获奖也离不开科组及备课组背后的默默支持。英语科组众多富有经验的教师对赛课教师的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包括上课表情、上课指令用语、课堂用语及对学生的评价等进行规范和提升。

科组长吴凤玲老师一直高度重视英语科组的各类分享交流活动,坚持给本科组教师创造各种提升专业素养的契机,鼓励科组教师多多参与各种活动,无条件给与各种支持与帮助。在本次比赛中,她全程陪同韩琪老师比赛,并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干货建议”与情感支持,赛课后就地及时总结经验。张皙老师带领的初三英语备课组是此次参赛的幕后英雄,她们全程参与比赛的设计与打磨。正是如此充满爱与力量的团队成就了韩琪这样的优秀教师。

除了组内互帮互学,英语组还走出去请进来,多次外出送课及请教研员来学校指导教学工作。不断的学习推动着英语科组砥砺前行。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