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电局:60项措施力保两会期间可靠供电
2021-03-03 14: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供电局:60项措施力保两会期间可靠供电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黄云杰/文 邓鸿昌/图)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一级保供电标准认真制定并落实60项重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两会期间深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要客户可靠供电。

图为供电人员巡视检查设备状况。

深圳供电局自2月份开始筹备两会保供电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供电组织机构,梳理34处重要保供电场所清单,编制保供电方案。在持续做好春运、春节保供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场所保供电基础上,该局通过设备运维、客户服务、应急准备等9方面60项措施,按差异化原则强化从电网侧到用户侧的保障力度。一方面提前对74座保供电变电站相关馈线及设备、133回输配电线路做好红外测温、专业巡视及隐患点排查整改,突出抓好重要场所、深港联络线路、核电线路及对应设备设施运维工作;另一方面将客户服务延伸至末端,主动协助保供电用户检查用电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为有效应对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深圳供电局还提前组织汛前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树障、飘挂物、违章施工等外力破坏隐患,严抓人身安全和涉电公共安全管理。该局做好事故预案准备和抢修准备,两会期间将开启24小时应急值班模式,31台移动发电车、抢修车辆随时可用,各类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储备充足。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