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重症病床几乎用尽 专家称民众对封锁感到疲劳
2021-03-03 1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希腊重症病床几乎用尽 专家称民众对封锁感到疲劳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3月2日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353例新冠病例,是2021年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累计确诊194582例。

据报道,希腊医疗系统再次因重症监护室人满而告急。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阿提卡地区各医院为新冠病人预留的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已经达到95%,其中Evangelismos、Sotiria、Attikon等7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经没有床位。

在刚过去的周末,因新冠而入院的患者人数显著上升,当局计划增加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因此很可能需要额外征用为非新冠患者预留的重症病床。

虽然希腊第三波新冠疫情仍不见缓解,但医学专家认为,与2020年10月出现的第二波疫情相比,目前的第三波疫情程度较轻,新增病例的增加幅度相对较小。

这与近几个月以来持续采取的封锁限制措施以及民众陆续接种新冠疫苗有关。但专家警告,在接下来的14天内,希腊新冠病例的增加幅度仍会在10%-15%之间。

希腊肺病学和重症监护教授瓦西拉科波洛斯指出,虽然多个地区已经加强实施封锁,但新冠患者新增人数仍未见显著减少,这证明了民众对防疫感到非常疲劳和对限制措施不满,因此想方设法地逃避封锁,使得这些措施“事倍功半”。

雅典-比雷埃夫斯医院协会主席马蒂娜·帕戈尼称,在3月15日后,希腊不能再处于封锁状态,如何重新开放学校和市场是政府的当务之急。帕戈尼呼吁政府专家顾问委员会在3月12日批准重新开放商店、学校以及部分餐馆。 (梁曼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