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局长:1月6日国会遭冲击事件是“本土恐怖主义”
2021-03-03 10:48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国FBI局长:1月6日国会遭冲击事件是“本土恐怖主义”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3月3日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3月2日表示,国会在1月6日遭到袭击事件属本土恐怖主义。

据《纽约时报》报道,克里斯托弗·雷2日首次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他形容1月6日的事件不是单一情况,本土恐怖主义已经在全国各地扩散,而且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

他指出,自他2017年上任以来,关于本土恐怖主义的调查从1000起左右,增至目前的大约2000起,而涉及白人至上主义的拘捕人数亦增加两倍。

多名参议员在听证会上质疑,弗吉尼亚州的FBI办公室曾在1月5日接获报告,指有网上留言警告次日在华盛顿可能爆发“战争”。而国会警方没有收到有关报告,也没收到FBI提供的情报。

对此克里斯托弗·雷强调,FBI曾透过联合反恐部门、指挥部及其他执法部门可进入的网站分享相关情报,但他承认效果不理想,因此会进一步改善方式。

对于有共和党人及右翼阴谋论人士认为,冲击国会事件中有反特朗普的势力参与。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没有发现相关证据显示与左翼组织有关,当局还会继续调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