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特斯拉股价大跌!原油价格跌至两周低位!市场紧张等待这个会议...
2021-03-03 08:15
来源: 央视财经

苹果、特斯拉股价大跌!原油价格跌至两周低位!市场紧张等待这个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1年3月3日讯 在经历周一的跳涨之后,美国股市在当地时间周二再度收跌,三大股指当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收跌0.46%和0.81%,纳指跌幅最大,为1.69%。这是因为科技类股跌幅最为显著,上个交易日大涨的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回吐了部分涨幅,分别收跌2%和4.45%。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企稳

目前,投资者依然在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和相关影响,截至发稿,关键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近2.7个基点,报1.407%,相比于上周,收益率曲线更加平稳。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周二的一场线上活动中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已经好转,但是风险依然存在。目前还远未达到美联储放慢债券购买速度所设定的条件,同时她也注意到了近期债券市场的动荡。

美国证交会主席候选人:加密货币是“变革催化剂”但须去除市场欺诈行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提名人加里·根斯勒周二针对加密货币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加密货币是“变革的催化剂”,但是必须根除加密货币市场的欺诈行为,这将会充满挑战。跟随这一言论,比特币交易价格跌破4.8万美元,一度较日内高位跌去3000美元。

另外,本周美股市场一些比较重要的看点还包括,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周五发布非农就业数据等。

伦铜期货价格维持在十年高位 提振欧元区矿业股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二全部小幅上涨,其中伦敦和巴黎股市分别收涨0.38%和0.29%,法兰克福股市涨0.19%。伦敦金属交易所期货铜的价格周二重新站上每吨9200美元上方,维持在十年高位,这帮助欧元区矿业类股成为涨幅最大板块。

欧洲央行官员:有足够灵活性应对借贷成本上涨

另外,自本周以来,已经有几位欧洲央行的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将利用债券购买计划的灵活性,应对借贷成本上涨过快的问题,这缓解了市场对未来通胀和借贷成本上扬的担忧。在数据面上,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保持稳定,环比上涨0.2%,和市场预期一致。

市场紧张等待“欧佩克+”会议 原油价格下跌

原油价格在周二跌至两周低位,4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报收每桶59.75美元,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2.7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欧佩克认为石油需求前景总体乐观。因此市场担忧欧佩克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放松供应限制。

美元指数盘中回落 金价止跌回涨

黄金价格在周二一度触及近八个月低位,随后美元指数从近四周高位回落,提振金价止跌回涨,4月交货的黄金期货报收每盎司1733.6美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