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决定不再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令”
2021-03-02 23:36
来源: 新华网

马来西亚决定不再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令”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吉隆坡3月2日电(记者 林昊 郁玮)鉴于国内疫情有所好转,马来西亚政府2日决定不再延长在首都吉隆坡等地实施的“行动管制令”。

资料图

负责协调疫情防控的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卫生部门评估,马来西亚全国新冠疫情趋缓,基本传染数已降至0.8,社区偶发病例也有所减少。政府决定,实施“行动管制令”的吉隆坡、雪兰莪州、柔佛州、槟城在现有措施4日到期后,5日开始实施相对宽松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马来西亚政府1月13日在疫情较严重的吉隆坡等地实施“行动管制令”,禁止婚礼、会议、节日庆祝等聚集活动;民众出行限制在10公里半径内,禁止跨市县出行;餐厅禁止堂食等。随着疫情蔓延,管制范围一度扩大至全国除沙捞越州外的所有地区。

2月16日,马政府决定在吉隆坡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继续实施“行动管制令”,其他地区实施相对宽松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或“复苏式行动管制令”。

伊斯梅尔·萨布里2日说,“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或“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允许在遵守相应防疫措施前提下举行体育、娱乐等活动,但依然禁止跨州出行。在各州范围内,除沙巴州外允许跨市县出行。

马卫生部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55例,累计确诊304135例,累计死亡1141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