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人因酒驾电动车丧命,代价惨痛!深圳交警持续严查,酒驾零容忍!
2021-03-02 22:47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已有人因酒驾电动车丧命,代价惨痛!深圳交警持续严查,酒驾零容忍!

酒后不开车你知道了,但是这里的车你以为指的只有机动车吗?

【酒后不仅不能开机动车】

【酒后也不能开电动车】

饮酒后驾驶电动车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规定: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酒后驾驶电动车要面临的不仅是处罚,已经有人因酒后驾驶电动车丧命。

男子醉驾电动车撞路缘石身亡

2021年2月10日22时8分许,覃某辉驾驶电动车沿光明区周家大道由西往东逆向行驶至周家大道东长路路口时,与路缘石发生碰撞,造成覃某辉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视频>>>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到达现场时,能明显闻到当事人覃某辉身上有酒味,随后对其进行血液提取。经检测,覃某辉血检结果为248.31mg/100ml。

醉酒驾驶电动车+机动车道逆行=醉驾电动车事故

酒后骑行的代价如此沉重,所导致的沉重后果也终究无法挽回。

近年来,酒后驾驶电动车事故并非罕见,多少人为此流血流泪,甚至付出性命。

事故分析

涉电动车亡人事故

2020年以来,全市共发生涉饮酒后驾驶电动车事故16起,其中2020年度发生10起,2021年1月至2月发生6起。

经对事故分析,涉酒驾驶电动车事故,主要发生在下半夜0时至4时,事故多发生于宝安和光明区,电动车骑行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占总数87.5%。

电动车整治

交警严查酒驾电动车

为了从源头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消灭交通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深圳交警在日常整治、“猎虎”行动中对饮酒后驾驶电动车的行为一并查处,将饮酒驾驶电动车纳入重点整治范围。

01

酒驾事故分析研判

对涉酒驾驶电动车事故展开分析研判,对电动车酒驾违法、事故高发路段进行全面梳理,对酒驾源头进行分析,开展路面查缉和源头宣传等各项工作。

酒后禁驾宣传

02

开展严禁电动车酒驾整治

对电动车交通违法特别是涉酒驾驶违法进行精准打击,全面营造严查酒驾电动车氛围。2021年以来,深圳交警共查处电动车酒驾违法1685宗。

03

酒驾电动车违法依法严惩

对查获的电动车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依法处罚。

存在下列情形,处500元罚款

1.首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

存在下列情形,处1000元罚款

1.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同时存在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逆行、进入机动车道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的。

存在下列情形,处2000元罚款

1.曾因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2.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上下滑动查看)

对饮酒后驾驶已达到

机动车标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

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

达到醉酒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

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合并处罚

04

加强宣传电动车酒后禁驾

持续针对电动车酒驾事故、法律后果开展广泛宣传,结合电动车备案登记体系,将每起事故、典型案例等宣传信息精准推送进社区、到个人,做到自觉避免酒驾,安全文明出行。

严禁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猎虎”严查机动车与电动车

你以为喝酒开两个轮出门就没事吗,赶紧抛弃这种错误又危险的想法,无论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只要饮酒后驾驶,都是违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