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丨繁花绽放装点光明 一步走进春天里
2021-03-02 22: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丨繁花绽放装点光明 一步走进春天里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关嘉晖)随着寒意渐散,春天爬上每株植物的枝头。光明的公园里、道路旁、小区边,洋紫荆、黄花风铃木、木棉、勒杜鹃等竞相盛开,白的、粉的、紅的、黄的,花团锦簇,争奇斗艳,小叶榄仁等树木吐露新芽。近日,记者走上街头,趁着暖阳春风,赴一场花之约,邂逅光明的最美春天。

阳光下的宫粉紫荆。

自虹桥开放以来,来自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距离虹桥公园入口处直径500米的地方,有一片洋紫荆盛情开放。粉色与白色相间,娇艳欲滴,在徐徐微风中婀娜摇曳。行走其间,如同在花海中穿梭,浪漫无边,给人带来一场视觉震撼,美不胜收。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晒”起了身边的花花世界。

黄花风铃木绽放。

在新城公园,黄花风铃木悄然绽放。亮黄色的花朵点缀在枝桠上,在阳光下分外耀眼,远远望去好似蝴蝶,只待春风一场,再展翅飞翔。不远处的木棉花红艳似火,鸟儿在枝头跳跃,呢喃细语,生动演绎了“花开意盎然,雀上枝头”的诗意。


学生放学路上。

漫步在光明的大街小巷,时常在某个不经意的转角,就能偶遇杜鹃花、朱瑾花、夹竹桃等簇拥盛开的春花,姿态不一,亮丽多彩,郁郁葱葱。精致、自然的花卉让街道充满诗情画意,一步一景、一步一画也不为过,踏足至此,感觉春天溢满了整个街头。

树影婆娑,繁花似锦,叶绿花红交相辉映,一幅旖旎春景图正在光明徐徐展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快踏出脚步,去感受、定格眼中的春天吧。

杜鹃花。

市民拍照留念。

木棉花红艳似火。

汽车穿行于美丽的街道。

大片绽放的勒杜鹃。

风中摇曳的夹竹桃。

路边的朱瑾花。

合欢花。

淡雅的茶梅。

巴西野牡丹。

落英缤纷。

和煦的春光。

舞春花。

茶梅。

盛情绽放的勒杜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