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南方网评:铭记英雄更需起而行之
2021-03-02 20:19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南方网评:铭记英雄更需起而行之

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容玷污。3月1日上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通报,网民“辣笔小球”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我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被南京检察机关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依法批准逮捕。这是《刑法修正案(十一)》3月1日起正式施行后,全国检察机关依照该法办理的第一起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刑事案件。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英雄,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托起民族的脊梁,中华民族才能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长盛不衰。革命时期,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雷锋这些耳熟能详的英雄名字,感动着几代中国人并激励我们成长。和平年代,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戍边英雄,用血肉之躯凝聚起坚实界碑,守护祖国领土、寸土不失,铸就了气壮山河的爱国精神。铭记英雄就是要继承发扬英雄身上所代表的民族力量,让英雄精神熠熠生辉、永放光彩,汇聚起民族奋勇向上的磅礴力量。

英雄壮举光耀山河,英雄精神催人奋进。铭记英雄更需起而行之。有人说,英雄高大可敬不易学。其实,英雄也是父母所生,也有自己的家庭,如陈红军烈士还有4个多月就要做爸爸了;肖思远烈士一直憧憬着要娶上他心爱的姑娘,但是很可惜,他们没有能够等到这一天。英雄高大但并不遥远,就来自我们身边,向英雄学习起而行之,并不是苛求每个人都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而是要用行动践行他们赤诚爱国、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实质,让英雄力量薪火相传,让英雄精神照亮新的征程。

铭记英雄,是为了勇毅前行。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就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不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肩负何种职责,要把爱国之情落实为报国之行,用忠诚诠释责任担当,以行动践行为民诺言,不兴伪事、不务虚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拼博奉献。

每个普通人都是英雄壮举的受益者,守护英雄责无旁贷。应当共同为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风气尽绵薄之力,从我做起,在平凡细微处身体力行,多做善事、好事,从小事做起,节约粮食、爱护公物、遵守秩序、尊老爱幼……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汇聚强大社会思想正能量,合力守护民族精神丰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之源。

英雄不朽,吾辈自强。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更需汇聚英雄精神力量,振奋精气神,让我们胸怀拳拳爱国心、肩扛使命担当,乘势而上、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勠力同心追梦新征程,团结奋进续写新篇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