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落实落细安全举措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03-02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落实落细安全举措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2021年3月2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工商贸行业百日护航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防范工作及工商贸行业百日护航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促稳定的高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参加会议。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工商贸行业百日护航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使命所在,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胡朝阳指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单位各部门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百日护航工作的责任感,坚持以最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创造一个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和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工商贸行业百日护航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胡朝阳指出,要抓好重点,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查督导,在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防范的基础上,锚定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区域、点位,精准排查、精准除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要全面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力度,加强运营车辆保养、司机培训,避免车辆“带病工作”、司机“疲劳驾驶”,严格执行不超载、不超员、不超速的规定;要突出抓好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防范,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协同相关单位坚决予以停业整顿或关闭;要加大重点林区森林安全防范力度,通过“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打早小”措施,借助巡防、值守、科技监测等手段,发挥卡口、瞭望塔等森防哨点作用,及时监控火险隐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结束后,胡朝阳率队先后来到深圳海滨制药厂、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辖区重点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胡朝阳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了解企业危险源分布、危害因素、管控手段、应急措施以及“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优化管控措施,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