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核两翼三协同四支撑 盐田区打造健康深圳“盐田样板”
2021-03-02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核两翼三协同四支撑 盐田区打造健康深圳“盐田样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2日上午,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兵率队到盐田区开展2020年度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深圳和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现场督导。记者了解到,2021年,盐田区将按照“一核两翼三协同四支撑”发展思路,以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实现“病有良医”,着力打造健康深圳“盐田样板”。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参加活动。

吴兵一行调研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沙头角院区

当天上午,吴兵一行先后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沙头角院区和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计生中心),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热门诊运行情况,以及区妇幼保健院开设病床遇到的困难及当前医院整体运转情况。

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莫熙玲汇报了盐田区2020年度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深圳和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据介绍,2020年,盐田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明显增强;加快推进医改政策落实,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有保障;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升,成功通过健康促进区省级评估验收。2021年,盐田区将抢抓“双区”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按照“一核两翼三协同四支撑”(一核,建成一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区;两翼,健康保健集团、区域卫生融合发展;三协同,特色妇女儿童医院、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四支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卫生工程项目、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体系、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发展思路,以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实现“病有良医”,着力打造健康深圳“盐田样板”。

吴兵一行调研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计生中心)

“盐田区有口岸、港口、渔港,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去年一整年,盐田区严把‘入口关’,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平稳可控状态。”会上,吴兵充分肯定了盐田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了盐田区对医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投入。吴兵表示,希望盐田区加快推进区人民医院(集团)“三甲医院”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信息一体化;以健康促进区建设为抓手,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诊疗和疾病预防中的作用,持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