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织就立体防控网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03-02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街道织就立体防控网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若冰)盐田街道地处盐田港后方陆域,与香港新界隔海而望,拥有国内远洋集装箱班轮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当地渔民也保持着出海打渔的传统习俗。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盐田街道的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但得益于一系列反应迅速的务实措施和有效机制,盐田街道在疫情“大考”中取得良好成绩,辖区内至今无一例感染现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

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

大年初一,海鲜街人头攒动、喜乐融融,市民游客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而盐田街道的工作人员却早早换上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有工作人员即使身怀六甲,也坚持在一线岗位上负责跨境车场疫情防控工作。除了现场值班,还得随时电话待命,以便及时回应。

“疫情不放假,我就不放假。”这份奋战到底的决心和绝不松懈的意志,贯穿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盐田街道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深入一线检查跨境车场、盐田渔港、海鲜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标准细化量化,从自我防护、卫生情况、数据信息等方面进行督促,拧紧疫情防控“责任弦”,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针对健康驿站等隔离观察重点区域,盐田街道加强人、财、物管理,先后派19名工作人员脱产驻点开展隔离观察点工作,积极开展人文关怀和暖心服务,全力保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