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邂逅一场月季浪漫 感受芬芳动人的春日柔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邂逅一场月季浪漫 感受芬芳动人的春日柔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阳春三月,花信已至,春意融融,宜出行,宜赏花。近日,趁着大好风光,不少市民已按捺不住喜悦,走出家门,寻觅春迹。而在人民公园,成千上万的月季正贩卖着一场姹紫嫣红的浪漫花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李慧)阳春三月,花信已至,春意融融,宜出行,宜赏花。近日,趁着大好风光,不少市民已按捺不住喜悦,走出家门,寻觅春迹。而在人民公园,成千上万的月季正贩卖着一场姹紫嫣红的浪漫花事。

沿着花廊步入园内,引入眼帘的数万株月季正盛放,春风拂来,摇曳生姿,芬芳扑鼻,宛如一帘幽梦,诉说十里柔情。

深圳人民公园,是以月季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也是中国月季协会南方唯一的月季中心,公园里有三百多个品种,五万多株月季花,被世界月季协会联合会(WFRS)评为中国首个“世界月季名园”。

向来有“花中皇后”的美誉的月季,古往今来,总被人称赞,苏东坡有言:“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宋代董嗣杲说:“相看谁有长春艳,莫道花无百日红。明代刘绘称赞其“踏歌春岸上,几度醉金杯。”可见,月季独有的韵味和绝美之姿让无数人竞折腰。

漫步在花丛中,可见阳光倾泻,热烈的红、浪漫的粉、纯洁的白、充满活力的黄,温柔的紫,甚至还有少见的绿色和蓝色,与郁郁葱葱的的绿植相映成趣,千姿百态的月季花热烈而温柔地绽放着,所见之景如一幅的流动的画卷,相机快门的一瞬间即是明信片上的风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