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矛盾用“心法” 用心沟通让爱连接
2021-03-02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化解矛盾用“心法” 用心沟通让爱连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为了促进亲子沟通、拉近亲子距离、建立幸福甜美的家庭关系,2月28日上午,由福田区专项资金支持及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持的“好想告诉你”家庭心声会讲座在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

本次讲座的主讲是杨玉蓉老师。杨老师在讲座开始前,带领着孩子和家长进行“你比划我来猜”游戏,让现场氛围热闹起来。讲座开始,杨老师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体验沙盘游戏环节。沙盘游戏展现了孩子与家长真实的内心世界,孩子的世界简单、快乐又美好,家长的世界里则更多的是对孩子的期望和要求,在沙盘游戏中亲子双方渐渐走进彼此的 内心世界,理解彼此世界的不同。

讲座临近结束,  杨老师带领亲子画出彼此的心理画像,有的孩子画出家长“火冒三丈”的形象,有的孩子则画出了家长“严格苛刻”……孩子的画像让家长们对自己日常的沟通方式进行了思考。不少家长则在画中展现了孩子的优点、表达了对孩子未来成长的期盼,孩子看到画中的自己笑容中多了自豪与温暖。

本次讲座让  参与的  家长和孩子双方走进彼此的内心世界,一方面让家长渐渐理解孩子的内心、思考日常亲子关系中可以改善的部分,另一方面也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期待、认可与深深的爱,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牢固。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组织者,感慨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收到这份关爱,让家庭、社区更加温暖、和谐!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