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变异新冠病毒若不断蔓延,将抹除美防疫进展
2021-03-02 15:30
来源: 海外网

美疾控中心:变异新冠病毒若不断蔓延,将抹除美防疫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3月2日电 当前,多种变异新冠病毒正在美国本土蔓延,进一步加大了疫情应对难度。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1日表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不断蔓延,美国取得的所有防疫进展将会被抹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瓦伦斯基称:“我要明确地说:在变异病毒不断传播的情况下,我们将失去所有来之不易的防疫基础。”她表示,美国近几周确诊病例数出现减少的迹象,但现在病例数又开始攀升,7天平均死亡病例数也出现上涨,每天接近2000例。

瓦伦斯基指出,美国有不少州开始放宽防疫措施,这让她感到十分担忧。“我们提出的建议都是为了保护民众不受新冠病毒伤害。”她说道,“请坚持下去。继续戴口罩,继续遵守那些有效的卫生措施。”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官网的最新数据,美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病例已接近2500例。其中,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B.1.1.7为2400例,遍布46个州,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B.1.351为53例,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P.1则为10例。(记者:赵健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