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建设单位”加持 博伦职校“犇”向未来
2021-03-02 15: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建设单位”加持 博伦职校“犇”向未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2月5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拟建设、培育单位名单的公示》。为推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广东省拟建设、培育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计划在全省建设88所高水平中职学校,每个学校重点建设1-2个高水平专业群,1个专业群一般包括3个以上相近或相关的专业。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又双叒赫然在列。多年追赶终亮剑,奋勇拼搏冲向前!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公办的省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南山区唯一一所职业高中,还是全国唯一一所公办“珠宝学校”;除作为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建设培育单位,还成为1+X证书试点学校,中国教科院靠谱(COP)项目试点学校,荣膺全国宝玉石设计十大院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优秀学生会、深圳市高考先进学校、深圳市中职学校就业先进单位、深圳市中职学校在线教学先进集体、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等光荣称号。

图片

学校秉持“面向市场,能力为主”,提供最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致力于建设“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教师有特技、学生有特长”的“四特”学校,推进学校发展的多元化、智慧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学生未来发展营造就业有路、升学有门、出国有途、创业有方的“四有”格局,努力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努力让全体师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图片

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群

该专业群有宝玉石鉴定与检测、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电子商务三个专业构建而成。其中宝石鉴定与加工专业被确定为首批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及广东省重点专业,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成为广东省“双精准”示范专业,而电子商务专业是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商务数据分析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全国直播电子商务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全国跨境电商职教集团理事单位。

图片图片

深化产教融合,尝试现代学徒制,做到精准校企合作,校企共同育人。在教学实践中,打破传统职教教学模式,坚持理实一体化教学。拥有“双师型”专业教师29名,其中全国教学名师1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广东省技术能手1名,深圳市技术能手1名;深圳市年度教师1名、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名。近三年全国技能大赛学生获奖共18项,其中全国一等奖6个。

本专业群背依世界珠宝产业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湾区珠宝产品占全国90%以上的市场份额,汇聚各类珠宝企业,产业现已步入智能化的工业4.0时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发展、转型发展为主线,紧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珠宝首饰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建设的需求,构建以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珠宝玉石鉴定与检测、电子商务三个专业共通循环发展的专业群,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技能人才支撑。建设成为改革创新、特色鲜明、省内示范、国家引领的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群。

图片图片

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

该专业群底蕴深厚,办学条件区域一流,涵盖物联网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三个专业。专业紧随产业发展、技术迭代,不断调整优化。现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2个,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1个,AOPA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教育培训中心1个,校企合作大疆无人机实训基地1个,连硕智能制造实训基地1个,实训室共27间,校外实习基地5个,实训设施先进,充足。专业群与区域内和国内多家龙头企业深入合作,共促专业发展。专业群三个专业均为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专业,申获“传感网技术应用”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两个“1+X”证书试点。

图片

专业群师资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专任教师30人,企业兼职教师14人,拥有深圳市优秀教师4人、市技术能手1人、市技能菁英1人和国赛金牌教练3人。近三年,完成市级精品课程1门,市级好课程1门,市级优秀科技社团1个,申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和信息化比赛屡获佳绩,近三年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8项。校企合作开发市级精品课程《电子电路安装与测试》等5门在线开放课程,10门校级精品课程。

人才培养质量高,技能竞赛全市前茅。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获企业高度认可,技能竞赛成果丰硕,全市前茅,近三年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8项。

背靠科技园,毗邻前海自贸区,物联网专业群旨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区域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立足南山、辐射广东、引领中国!

图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