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从“六个坚决”着手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2 1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从“六个坚决”着手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网2021年3月2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玲 通讯员 刘淑芳 左佛亮 邓东承)3月1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深汕合作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区上下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主持会议,并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提出了下一步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

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坚定自觉地从学习党史中寻找精神支柱,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从做好“六个坚决”着手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深汕合作区的历史重任。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化解体制机制、征地拆迁、产业项目、基础配套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实推动产业项目与基础设施项目“双轮齐驱”,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继承发扬好深圳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三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全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具体要做到: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学术研讨、典型宣传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区领导,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前统办公室负责人,各镇党委、区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