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评全球最佳机场
2021-03-02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评全球最佳机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0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叶丹 张翼娜)3月1日,国际机场协会(ACI)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项目获奖名单。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从40家同量级机场中脱颖而出,获评全球旅客吞吐量4000万级以上最佳机场。

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智慧机场标杆,成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发展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机场加快打造全流程自助和“无纸化”的乘机出行环境,国内自助值机占比最高已超过八成,所有国内安检通道已实现自助安检验证。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半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发的国内旅客开始使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并实现了对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线上服务功能超过60项,覆盖出港、进港、中转、接送机四大类出行场景。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围绕乘机旅客多样化需求,改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举措,打造以旅客为中心、以真情服务为内核的机场服务品牌。机场推出了“全流程爱心服务”“行李大使”“微笑服务”“便民服务”等系列精品服务,其中“全流程爱心服务”等项目已成为品牌,在国内行业评比中屡获嘉奖。此外,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完成了商业升级,去年新引进20余个知名品牌和餐饮商家,“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成果进一步巩固、扩大。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