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风吹边疆“南泥湾”——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见闻
2021-03-02 07:22
来源: 新华网

变革风吹边疆“南泥湾”——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见闻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二团梧桐镇4连一角(2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丁磊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日电 题:变革风吹边疆“南泥湾”——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见闻

新华社记者 李志浩

离乡隔山岳。再一年就要退休的重庆人赵洪顺,屯垦边疆已有22年。20世纪90年代,家乡的土地养活不了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了他第二个家。

如今,他正在经历兵团成立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变革。

2017年,新疆兵团启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短短几年,改革释放的红利量多分足,基层职工群众广泛收获幸福感和获得感:

赵洪顺所在的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二团梧桐镇4连,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当地最重要的经济作物棉花,单产长期在300公斤徘徊,改革后,2020年单产突破400公斤;农业生产大幅度降本增收;2020年,全连60多户年收入超过20万元,20多户超过50万元。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