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录药品超过3100种!深圳正式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2021-03-01 22: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收录药品超过3100种!深圳正式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医保参保人,从3月1日起,深圳市正式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深圳执行广东省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严格按照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内容,收录西药、中成药和国家谈判药品等超过3100种。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广东参保人医保用药需求,落实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1月26日,广东省医保局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版)》,3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广东省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把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和221个国家谈判药品全部纳入全省医保支付范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做好癌症、精神疾病、眼病、儿科等国家谈判药品落地工作,让更多的参保患者负担得起好药、用得上新药。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中,比2020年新增了17种抗癌药,包括仑伐替尼等新药好药。而2018年国家谈判的抗癌药中14种独家药品在2021年进一步降价,平均降幅为14.95%,个别抗癌药降幅超过60%。对于参保的癌症患者而言,医保药品目录更新后,原本需要自费的药品变为医保按规定报销,原本需要自付部分药费的药品价格再降价,省下的钱可不止一点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