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岁女孩独自在路边徘徊 不停哭喊着“找妈妈”咋回事?
2021-03-01 22: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3岁女孩独自在路边徘徊 不停哭喊着“找妈妈”咋回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家长注意!小孩走失,这点必须记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 文/图)“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呜呜呜……”

2月18日15时30分许,宝安官田警区民警陈清正带领队员在辖区巡逻,行至宝石东路时,发现一名大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路边徘徊,不停哭喊着“找妈妈”。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可小女孩年纪尚小,语言表达不清,陈清最终也没得到姓名、住址等具体信息。“不要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一定会帮你找到妈妈的。别哭了,好吗?”陈清安慰小女孩后便牵着她在周边寻找,同时将情况报给派出所总台发动巡逻警力共同寻找。周边寻找半个多小时后,陈清仍未发现有走失小孩的市民前来认领。看着小女孩有些疲惫,陈清决定暂时将她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休息室,陈清耐心地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热情地与她聊天,试图等小女孩不哭后再尝试得知一些关于家长的信息。就在陈清与小女孩渐渐熟络时,派出所总台传来好消息:16时17分,市民韦女士报警称女儿走失,描述的形态特征与小女孩极其相似,便通知韦女士到所里现场辨认。

韦女士刚走到派出所大门口时,走失小女孩便大喊:“妈妈!”陈清对韦女士进行详细询问,确认身份后才放心把小女孩交到韦女士手上。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韦女士带着小女儿从水田徒步走到官田办事,路上一时大意,谁知就与小女儿走散了。“幸好遇到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们了,下次我一定多加注意。”韦女士激动得不停向民警道谢。

宝安警方提醒:如发现小孩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报警时,请说清楚孩子的年龄、外貌特征、衣着打扮等信息方便警方寻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