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1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盐田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3月1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激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奋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要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从学习党史中寻找精神支柱,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丰硕成果,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盐田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传承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在学习党史中深化初心、践行使命。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抓关键,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好头,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大踏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