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地暗藏违建别墅?查违办:正在查处拆除
2021-03-01 14: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水源地暗藏违建别墅?查违办:正在查处拆除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国家生态线及国家二级水源保护区(宝安区宝石路辅路旁,南光高速宝石路入口处)藏有违建别墅数栋,并存在非法买卖。3月1日,记者从西丽街道执法队、石岩街道查违办了解到,春节前,两部门联合执法针对举报别墅进行查处,经了解,违建别墅不在水源保护区红线内,已经拆除部分违建,剩余部分还在调查取证之中,一经查实,将依法拆除。

市民举报称,违建别墅区域属于南山区西丽街道牛成村果林,原是村委的一片果林。2005年前后,牛成村居民开始在果园修建别墅,后来,数栋别墅建成,并卖给了他人居住以及园林公司。

记者走访发现,与牛成村一路相隔的一片插花地里,除了苗圃、果园,果然有数栋别墅藏于其中,没有门牌号,也没有明显标志,上千平方的院子,围墙高耸,几条看家狗在院内看门。

牛成村居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违建别墅不是村委修建。春节前,已经被相关执法部门查处,并现场办公进行了部分拆除。剩余部分违建什么时候拆除,怎么拆除,只有执法部门知道。

3月1日中午,记者从南山区西丽街道执法队了解到,别墅藏身之处虽然是西丽街道牛成村的属地,但是行政规划属于宝安区石岩街道。西丽执法队配合石岩街道查违办针对举报别墅进行了查处,发现改别墅原是看守果林的棚子,后来,被修建成别墅卖给他人。

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街道查违办针对举报的违建别墅进行了查处,并拆除了400平方违建,剩余部分建筑,查违办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依据石岩街道查违办工作人员的介绍,违建别墅是牛成村居民个人修建,修建完成之后,将别墅卖给了现在的居住人。现居住市民也知道别墅没有相关合法手续,所以在执法过程中,别墅居住市民很配合工作,并主动拆除了部分违建。目前,查违办收集的证据显示,别墅原址有看守果林建筑,因此,查违办需要进一步核实原有建筑的面积、位置,违建部分的规模、面积,一经查实,将按照法律程序拆除剩余的部分违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