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26年风雨,宝安区福永客运站今日停运
2021-03-01 07:49
来源: 深圳商报

历经26年风雨,宝安区福永客运站今日停运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别了,福永客运站

历经26年风雨,宝安区福永客运站今日停运

客流量稀少的福永客运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0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有人在这里遇见了爱情,有人从这里开始追逐梦想,有人在这里奉献了青春……3月1日,历经26年风雨的宝安区福永客运站,在人们的不舍与叹息中正式停运。

2月28日,是福永客运站营业的最后一天。记者现场看到,售票处仅有7号窗口还在售票,身穿工作服的售票员杨女士仍然坚守岗位,认真地为零星到来的旅客服务。而对面的G107国道上,货车、公交车、小轿车、出租车等川流不息,与寥落冷清的客运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前高铁不发达,长途大巴又相对便宜,每当春节、五一、十一等高峰时段,售票口可是‘水泄不通’,来买票的人一直排到最外面的G107国道边。”在福永客运站工作了20年的潘师傅,指着车站对面的路口说道,“今天我来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留作纪念,舍不得,真的舍不得啊。在这里工作这么久,我们在这里度过了青春,见证了车站的起步、繁荣和落寞,也亲眼目睹了宝安的巨变。”据了解,潘师傅来自四川泸州,是宝安到泸州客运线路的驻站员。20年来,他一直负责接送来往深圳和泸州的农民工,卖票、接站,甚至为初来乍到的老乡安排住宿都是他的工作。

“太可惜了。”在福永工作生活了十几年的张先生唏嘘道。对于他来说,福永客运站是他来深圳的第一站,也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这些年来,不管是出差还是回老家,该站都是他的首选。

日均300余班次,高峰期每天运送旅客6000多人……据官方介绍,福永客运站成立于1994年6月,作为二级场站,隶属福骏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由于车站紧靠107国道,又邻近广深高速公路、宝安国际机场和福永港码头等地,受益于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客流繁忙的它曾是深圳西部不可或缺的站台。然而如今,面对高铁、私家车等交通工具的普及,客流量骤减的客运站不得不因经营情况每况愈下而关停,最终成为一段历史,留存于市民的记忆中。

“现在乘客越来越少了。”毛先生是该车站贵州余庆到深圳宝安线路的车主,该车为54座长途大巴。经营这条线路16年来,他亲身经历了日益稀少的长途客车旅客。“高峰时期,一天发两班车,坐得满满的。现在两天发一班车,车里还只坐了20多人。”毛先生无奈地说道。据介绍,他的车已签约到沙井客运站继续载客。对于未来乘客量,毛先生直摇头叹息。

下午6时,伴着落日的余晖,最后一班由宝安开往广州的大巴缓缓驶出客运站。这意味着,福永客运站将正式成为历史。据悉,接下来业主方可能会将厂房出租,不再用于客运业务。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