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香蜜公园搭起户外舞台 福田举办首届阅读春晚好评如潮
2021-02-28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香蜜公园搭起户外舞台 福田举办首届阅读春晚好评如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8日讯(记者 张玲)阅读滋润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人类灵魂的一束光,阅读也可以成为一台晚会的主题。2月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首届(2021)阅读春晚在深圳福田区香蜜公园户外举行,给线上线下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朗诵表演类节目《木兰辞》《声律启蒙》把古典诗歌与传统文化以舞台艺术的形式演绎得爽心悦目,孩子们的朗诵表演是身与心的交融,是文明的血脉在孩子们身上的传承。舞蹈节目《剪纸姑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舞蹈艺术的完美结合,少儿相声《热爱读书好少年》将传统相声艺术与青少年阅读内容结合得天衣无缝。阅读春晚表现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少儿朗诵与合唱《祖国,我们永不放弃》……首届(2021)阅读春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融媒体、央视频等60多个平台播出,好评如潮。网友“海那边”留言说:“成年人的阅读也太少了,每天都在刷手机,要与儿童一起回归阅读。”

阅读春晚总制片人、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院长周艺文告诉记者,策划阅读春晚有三个出发点,第一以阅读点亮童年,以阅读引领青春;第二以情打动人,以人文关怀传递爱与温暖;第三以朗诵、戏剧、合唱、舞蹈、相声等多种综合艺术形式阐释阅读,通过舞台艺术展现阅读之美。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说:“阅读春晚是周艺文先生首次提出来的,他把阅读这一重要内容以春晚的形式体现出来,颠覆了传统春晚的模式,特别有意义。阅读春晚通过春晚这种形式推动全民阅读,特别是青少年的阅读,值得肯定。“

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说:“阅读春晚这一项活动创意非常好0尤其是阅读春晚注重儿童阅读和写作,这一点非常有意义,大家知道小时候形成的习惯会贯穿终生,那么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喜好、阅读习惯将使他们终生受益。儿童阅读代表着未来,我们现在埋下的阅读的种子,未来将会培养出灿烂的文化天空。“

首届阅读春晚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承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