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三周以来新高
2021-02-27 20:30
来源: 新华社

香港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三周以来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2月27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1例、输入性病例2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983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33例确诊病例中包括15男18女,年龄介于16至86岁。31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10例感染源头不明,21例与其他本地确诊病例相关。当日还新增约20例新冠病毒检测初步阳性个案。

香港当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三周以来最高。位于九龙尖沙咀一家商场的餐厅群组感染人群持续扩大,当日报告的确诊病例中有15例与该餐厅群组感染有关。该群组目前已报告34人被确诊,该群组中还有7人的病毒检测初步结果呈阳性。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香港目前已有10519名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仍有203名确诊病人分别在多家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7人情况危险,13人情况严重,173人情况稳定。香港已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为52%,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为64%。

由于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特区政府当日宣布将继续维持曾在极高风险的A组指明地区(即巴西、爱尔兰、南非及英国)逗留人士登机到港的限制措施,也继续维持曾在中国以外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的21天强制检疫要求。

(原题为《香港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三周以来新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