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南园社区:本土醒狮表演助兴 居民雨中闹元宵
2021-02-27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街道南园社区:本土醒狮表演助兴 居民雨中闹元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体验非遗、玩游戏、品汤圆、猜灯谜,闹元宵。2月26日,在南山街道南园社区书香广场,市民撑着雨伞,享受着最后一波年味。

当天下午,南园社区本土醒狮队的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捏面人、糖画、冰糖葫芦等民间艺人各展才艺,让过往群众移交现场居民感受非遗手工技艺。

在品汤圆专区,大家吃着甜蜜软糯的元宵,祝愿新的一年阖家团圆,美满幸福。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发挥创意制作捏祈福扇、孔明灯,将新年祝印记在灯笼上,为新的一年送上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元宵节猜灯谜场景,布满带有灯谜的灯笼,营造元宵赏灯、猜灯谜的欢乐氛围,居民朋友们通过猜灯谜,感受浓浓的年味。

晚上的文艺汇演更是好戏轮番上场。鼓舞、抖空竹、变脸、舞蹈、孙悟空模仿秀、独唱等节目精彩纷呈。人们打着伞在街上看花灯、猜灯谜,元宵节热闹非凡。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在时大时小的阵阵春雨中,表演者冒雨展示以本地民俗为主的民间艺术表演形式,市民们扶老携幼、成群结队,以极大的热情在雨中观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