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2021-02-27 1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监局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7日讯(记者刘梦婷 )2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该局机关党委书记夏昆山及机关党委委员、现场述职的党组织负责人和评议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抽签的创新形式进行,现场抽选了法规处、医械处、指挥处、注册局、药品处、信用处、特设处、市药物警戒院、投诉举报中心、督查处10个单位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各单位依抽签顺序,围绕落实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依次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努力方向务实可行。抽签选出的3名党组织书记、3名党务干部与机关党委委员,依照相关评分标准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打分评议。

夏昆山认真听取各单位述职并进行了总结点评,全面总结了党建工作成绩,高度评价各单位党建工作。他表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扛起抓党建、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党建工作抓得扎实、成效明显,该局在全市党建工作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主要取得了“五个更加”的成绩:党员政治意识更加坚定、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模范机关创建成效更加明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鲜明。

夏昆山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深远。新的一年,要以务实的工作、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抓党建、强党建职责,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推进政治建设,尤其是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二是着力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事业,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验;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打造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不断学习提高,争做高素质的党员干部,强化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活学活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产业、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此外,夏昆山强调要以述职会为契机,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为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