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明确二手房按揭贷款参考官方价
2021-02-27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行:明确二手房按揭贷款参考官方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苑)2月27日,记者从深圳中行获悉,该行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该行按揭贷款的重要参考。具体内容为:“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我行将以深圳住建局发布的成交参考价格作为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

此外,农行、建行均表示将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作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

深圳农行表示:新政下发前的二手房贷款按原有制度执行,新政实施后该行以深圳住建局发布的指导价为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具体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

深圳建行表示: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按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要求,将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我行个人再交易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依据,具体实施细则还在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中。

今年2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文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为国内第一次发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银行如何根据参考价格放贷受到市场关注。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表示,银行将会以官方参考价作为发放贷款的重要依据,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有所浮动,但太过离谱则可能触发约谈。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