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放一串鞭炮,被拘留15天

放一串鞭炮,被拘留15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元宵节过完今年的年就算过完了燃放烟花爆竹的那点小冲动是不是也就没了~关于烟花爆竹燃放很多地方出台了禁放限放的规定但还是有人在春节期间控制不住自己燃放烟花爆竹终酿大祸自己也因此被拘留处罚放一串鞭炮,拘留15天前不久广东东莞有一人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被依法拘留十五日据东莞消防消息2月15日石排镇锦程科技园一工厂发生火灾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发生火灾的建筑为前后两栋3层分租式厂房火灾烧毁塑胶、纸皮等物品一批无人员伤亡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询问当事人查实起火原因是一名男子于2月15日06时30分在该工厂一楼仓库门口违规燃放爆竹导致仓库失火并蔓延至其他工厂依法拘留十五日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该男子的行为构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件多发燃放鞭炮烧毁整间房2月17日,广西桂林平乐县一居民房发生火灾,消防员迅速赶往扑灭。18人因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被行拘自2013年开始深圳就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不过,在今年

元宵节过完

今年的年就算过完了

燃放烟花爆竹的那点小冲动

是不是也就没了~

关于烟花爆竹燃放

很多地方出台了禁放限放的规定

但还是有人在春节期间

控制不住自己

燃放烟花爆竹终酿大祸

自己也因此被拘留处罚

放一串鞭炮,拘留15天

前不久

广东东莞有一人

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

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据东莞消防消息

2月15日

石排镇锦程科技园一工厂发生火灾

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

经过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

发生火灾的建筑为

前后两栋3层分租式厂房

火灾烧毁塑胶、纸皮等物品一批

无人员伤亡

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

询问当事人查实

起火原因是一名男子

于2月15日06时30分

在该工厂一楼仓库门口违规燃放爆竹

导致仓库失火

并蔓延至其他工厂

依法拘留十五日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该男子的行为构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件多发

燃放鞭炮烧毁整间房

2月17日,广西桂林平乐县一居民房发生火灾,消防员迅速赶往扑灭。事后经询问户主得知,因户主小孩在家玩鞭炮,引燃了屋里的柴火堆引发火灾。

“熊孩子"玩鞭炮烧了自家轿车

2月16日,上海松江某菜场门口,一辆白色轿车起火燃烧。据了解,事发时驾驶员下车买菜,而随车出门的小朋友在车门处玩鞭炮,随后车辆起火燃烧,消防员及时赶到灭火。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两小孩燃放鞭炮引发厂房火灾

2月13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六石村塑料厂房旁边,2名小孩在燃放鞭炮过程中,把一串鞭炮扔在塑料厂房的周边,引燃了厂房内的可燃物,火势迅速蔓延。经过消防人员扑救,火灾被扑灭。

18人因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被行拘

自2013年开始

深圳就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不过,在今年春节

深圳仍有人以身试法

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

深圳已排查经营场所17万处

查处个人非法销售烟花爆竹289箱

价值7.93万元

其中有18人被行政拘留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未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严禁在深圳市内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人民币2000元。

烟花虽美,安全为重

请大家务必遵守相关条例规定

end

▌来源:东莞消防、中国消防、上海消防、广西消防

▌编辑:深圳应急管理

往期“急”看

城市安全哨 | 森林火灾频发,警惕小火苗酿成大祸患

2021-02-26

野外一把火,回来拘留所!

2021-02-25

深圳人的隐藏福利!你已享有一份免费巨灾保险~

2021-02-24

7人遇难!山东蛋糕店火灾原因查明

2021-02-23

号外!号外!“神兽”归笼啦!

2021-02-2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