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冠肺炎患者面临高额医疗账单
2021-02-27 10:11
来源: 央视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美媒:新冠肺炎患者面临高额医疗账单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841万例。据美国媒体报道,大量患者在与病毒抗争的同时,也在为高额的医疗账单所困扰。

加州居民杰夫·谢尔曼因感染新冠肺炎住了11天院。

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杰夫·谢尔曼:我的账单费用是11万美元。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说,杰夫·谢尔曼的账单长达6页,总额11万美元,约合71万元人民币。谢尔曼虽然有保险,但跟很多美国人一样,他的保险是高免赔额的,自付额很高。好在他是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的,谢尔曼说他相信自己获得的相关赔偿能支付这份高额账单。

贾宁·克雷索的保险也是高免赔额。1月份她11岁的女儿奥莉维亚可能因为与新冠肺炎有关的多系统炎症综合征去紧急求医。克雷索和女儿等了四个小时,仅抽血和验尿的账单就达到4000美元,自付金额则达到2600美元。而她们甚至都没有进入病房。

贾宁·克雷索:我们一直在等候室,他们在那里给我做血液检查,在卫生间取了尿样。

克雷索能做的只能是请求医院和她的保险公司降低她的自付金额。

美国媒体还报道说,美国政府此前设立了相关基金,为新冠肺炎患者支付相关费用,但这项政策只适用于没有购买保险的患者,而且资金资源非常有限。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