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曾凡新律师:离职后到竞争对手公司工作要避免触犯这一条
2021-02-26 2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曾凡新律师:离职后到竞争对手公司工作要避免触犯这一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在深圳仲裁委员会、人民法院,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竞业限制纠纷案件。2月26日,来自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曾凡新律师,就竞业限制这个话题,在第39期“我的律师朋友”中做了详细的解读。

直播地址:我的律师朋友39期|离职后,别踩到保密和竞业限制的红线

曾凡新律师提醒说,对于企业在职或者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或者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他们如果签订了竞业限制协议,或者劳动合同里有竞业限制条款,一定要高度注意,避免触犯竞业限制,以免产生较大的违约责任。

曾凡新律师说,深圳有着天然的创业土壤,高科技企业之间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离职后到竞争对手公司工作,或者是自己创业的劳动者非常多,引发的劳动纠纷也非常多。在入职新公司或者创办新公司的时候,一定要三思,审慎地做出合理的安排。

曾凡新律师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

【关于曾凡新律师】 

2005年开始执业,2010年加入大成律师事务所,现为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公司与商业事务部副主任,深圳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曾凡新律师主要工作为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合规与法律风险管理领域的非诉及诉讼事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