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隐身”灯谜中 工地元宵暖心间
2021-02-26 2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隐身”灯谜中 工地元宵暖心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荣霞 田卫)2月26日,元宵节当天,中建五局华南基础设施分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在工地开展“猜灯谜·吃元宵”活动,项目员工和农民工工友一起吃元宵、猜灯谜,在工地感受节日气氛。

“解放东海,喜上心头,打一党史人名——方志敏”,“秋风劲扫枝头,打一党史人名——叶飞”,“‘两弹元勋’聪慧过人,打一党史人名——邓颖超”“半生追寻,崭露头角,打一历史事件——过雪山”,夜晚将至,工友们围坐在食堂饭桌旁,聊着家常,对着一条条谜底指点迷津、其乐融融,开心地度过这次难忘的元宵晚会。此次猜灯谜寓教于乐,将党史知识“隐身”于灯谜之中,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10点,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三工区,厨师忙碌地煮起了汤圆,热腾腾的汤圆刚好在下班前送到了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将一碗碗汤圆端到工友手中。工友们美滋滋地吃着,忍不住加了第二碗,嘴里不停说到:“吃了热乎乎的汤圆,心里暖洋洋的,我们这群在外地务工的朋友也感受到了团圆的幸福”。

一碗汤圆温暖了人心,一条灯谜重现了历史,此刻的深圳地铁13号线北延项目部暖意融融,过了元宵节,项目将会进入全面大干,农民工友也将继续为基础设施建设的梦想而耕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