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放心吃汤圆!深圳抽检多批次汤圆全部合格
2021-02-26 1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元宵放心吃汤圆!深圳抽检多批次汤圆全部合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记者 曾剑星)又到一年元宵节!逛花灯、猜灯谜、吃汤圆......这些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一个都不能少。而作为传统食品,汤圆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一直倍受市民关注。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市民消费安全,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流通环节的元宵节热销食品汤圆进行了专项抽检,共抽检样品21批次,对所有样品的糖精钠、铅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全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据了解,此次对本市大型商超、生活超市、餐饮单位等销售的汤圆及其他元宵食品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汤圆抽检21批次,抽检的品牌包括三全、甲天下等,抽检结果全部合格。抽检结果表明,深圳市场销售的汤圆及其他元宵食品等速冻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市场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汤圆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要查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购买速冻汤圆时,要选择包装完整、形态完好、颜色正常、冷冻坚硬的汤圆;相反,对于变形粘黏、颜色发暗、裂纹明显、袋内冰霜过多的产品尽量不要选购。二是买回的汤圆需要冷冻保存,应在零下18℃条件下密封储存。食用时,取出一次的食用量,用沸水煮熟煮透。三是汤圆属于富含淀粉的粮食类食品,而且馅料一般含有较多的糖分和脂肪,食用时应相应减少米饭、馒头等主食的摄入量,并最好搭配蔬菜等低脂高纤维的食物一同食用,一次也不宜多吃。患有糖尿病、高血脂或肠胃消化功能不良的人群应更需要格外留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