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深圳市民“菜篮子” 436种供深食品通过“圳品”认证
2021-02-26 1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丰富深圳市民“菜篮子” 436种供深食品通过“圳品”认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记者 胡津玮)“圳品”品牌打造是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工程和供深农产品基地建设工程中的核心内容,更是《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13项民生工程中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六批108家企业436个产品入围“圳品”认证,其中深圳企业约占一半。

现在,无论深圳市民是走进大型商超还是农贸市场,“圳品”的身影都随处可见。“圳品”丰富的种类,实惠的价格,都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据悉,“圳品”是深圳市基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而打造的食品领域“城市品牌”。自2019年8月第一批“圳品”上市以来,截至目前,深圳已经评价通过436个“圳品”,涵盖蔬菜、肉、茶、蛋、谷物、水果等18大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产品基地涉及全国22个省、82个市县、209个基地。在打造“圳品”品牌过程中,深圳市逐渐建立并完善的一套高标准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更是备受各界赞誉,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参考。

数据显示,“圳品”在深圳天虹、沃尔玛、华润等商超备受欢迎,销量相比之前平均提高30%以上,甚至部分产品销量增长7~8倍。而在2021年1月份,“圳品”更是正式进入深圳各农贸市场,让市民能够从更多渠道购买到“圳品”的优质产品。“吃有圳品”已经成为深圳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标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