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乌鲁木齐迎暴雪 新疆多个机场暂时关闭
2021-02-26 1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元宵节乌鲁木齐迎暴雪 新疆多个机场暂时关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6日电 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位于中国西北部的新疆乌鲁木齐在暴雪中迎来佳节。市民小罗称,早上一出门就掉进了“雪窝子”,积雪没过脚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从雪堆里“挖”出来。

“此次降雪从25日16时开始,现在还在持续,预计今天14时左右结束。截至11时,降雪量已超15毫米,积雪厚度达25厘米,达到了暴雪级别。”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

25日以来,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大风、降温天气,致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等受阻。

受天气影响,25日,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区段运行的10多趟旅客列车停轮或停运。如乌鲁木齐至喀什的双向客列停轮,乌鲁木齐至库尔勒的双向客列停运。

此次降雪天气也同样影响航空方面,暴雪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能力下降。截至26日10时,有20%的航班延误30分钟以上,延误32架次。当日全天计划进港216架次,出港183架次。目前,该机场除冰雪小组正持续对跑道、滑行道开展除雪作业,尽量减小恶劣天气对通航的影响。

无独有偶,新疆塔城、博乐、阿勒泰、富蕴场机场26日也因跑道积冰,出现暂时关闭情况。

此外,受天气影响,G7京新高速、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乌奎高速等高速公路还在实施交通管制和分流。

据新疆气象台消息,25日夜间至27日白天强冷空气入侵影响新疆。2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可达12级以上。(苟继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