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拥抱春天!福田区原创歌曲《春天的请柬》正式发布
2021-02-26 1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音乐拥抱春天!福田区原创歌曲《春天的请柬》正式发布

《春天的请柬》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记者 杨铭琪)“啊快来吧快来吧春天,春天已发出了请柬。让我们携起手同赴这场,同赴这场青春盛典......”2月25日,由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创作的歌曲《春天的请柬》在福田星空剧场举行了发布仪式。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

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主任张硕在仪式上介绍,《春天的请柬》由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马林海和乐汉宁两位优秀拍档作词作曲。去年以来,他们心忧新冠疫情,关注人民健康,感怀国家进步,感恩党组织的磅礴伟力,一直想用笔抒写自己的胸怀和豪情。而这首歌曲,就是经过他们许多不眠之夜的构思和创作,多次打磨而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的起点,福田区将以“三大新引擎”为总牵引,聚焦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为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开局起步,这将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常思思分享她的演绎心得。

常思思向记者分享她的演绎心得“这首歌在此时诞生有非比寻常的意义,2020我们战胜疫情、攻坚克难,迎来了2021美好的春天,这首歌的歌词里无处不透露着对欣欣向荣的期盼。从作品风格上说,这首歌是八三拍,非常欢快,热情洋溢,像极了春天的脚步。结尾部分一段高难度的花腔又将作品升华,从歌词含义到曲调旋律,都是一首具有艺术价值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欢。”

常思思演唱《春天的请柬》。

这首歌曲是以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去参加一场青春的庆典为切入点而展开的。欢乐的场景由春光明媚春暖花开的白天一直持续到花好月圆礼花点亮的夜晚。明朗欢快的旋律,诗意盎然的歌词,在花腔女高音常思思的深情演绎下,更具穿透力与感染力。

《春天的请柬》交响音乐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花腔精灵”的常思思曾以一首《春天的芭蕾》登上春晚的舞台,在当天晚上举行的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春天的请柬》交响音乐会上,常思思倾情首唱了这首歌曲,她那极富青春、华丽、妩媚的花腔,让到场观看和线上收看直播的观众都纷纷点赞。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