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虐待动物?园方回应:不实并会改进不足
2021-02-26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动物园虐待动物?园方回应:不实并会改进不足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原标题:动物园虐待动物?园方称不实并会改进不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太可怜了。”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文讲述她近期到园区游玩的所见:小老虎浑身湿漉漉,其中有一只前爪畸形;棕熊似乎没吃饱,一直在等游客投喂;游客给袋鼠投喂棉花糖,无工作人员劝阻……该市民质疑,动物园虐待动物。

此前,也有市民发帖表示,他在逛园区时,发现工作人员不劝阻游客投喂、园区设施老旧、管理理念跟不上等问题。

对此,记者到深圳野生动物园了解情况,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带记者到现场查看。进园不久,记者便看到老虎幼崽。当时,有4只老虎幼崽在玻璃房内休息,身上湿漉漉的,其中一只确实前爪有残疾。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只老虎幼崽年龄皆才五六个月大,出生时因遭虎妈妈遗弃,便转至育幼中心人工养育。其中一只幼崽的前爪系先天畸形,并非受虐待所致。而老虎喜欢戏水,玻璃房内也放有水池,所以身上常湿漉漉的。

关于棕熊喂养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游客投喂棕熊的食物是由园区提供的,主要为适合它们食用的苹果和红薯。同时,每天会根据棕熊的食量确定投喂的用量。而关于游客向袋鼠投喂棉花糖的事情,工作人员则承认,这确实是园区在管理上的不周到,后续将加强管理。事实上,在入园前,工作人员会对游客行李进行安检,明显用于投喂的青菜、胡萝卜等不允许携带进园。

工作人员表示,深圳野生动物园是一家自负盈亏的民营企业,在保证动物和游客安全的情况下,推出了部分有偿互动项目。未来,园区将改正不足,提升服务质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