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居民有福了!来看看你的小区电梯有没有更新?
2021-02-26 07:22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居民有福了!来看看你的小区电梯有没有更新?

原标题:罗湖居民有福了!来看看你的小区电梯有没有更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陈心彤)2月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对2020年度第三批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补贴经费进行公示,罗湖区共20台老旧电梯更新工程通过验收,9家单位通过老旧电梯补助经费申请,涉及工程总价超570万元,所获补助资金累计超260万元,资金申请单位最高获得19.6万元补助资金。

▲2020年度第三批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补贴经费公示

更新工程完成后将提高原有电梯质量,乘用者出行安全将得到充分保障。本次补助资金申请共通过10项,电梯设备翻新单位共9家,包括中山花园裙楼、深业大厦、东门街道永新街57号、万事达名苑明奇阁、黎明大院数控大楼西、东湖路90号、鹏基工业区704栋、建国大厦与莲塘第一工业园区118栋、120栋。具体补助清单如下:

▲2020年罗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补助清单(第三批)

电梯更新改造能淘汰一批存在安全隐患、故障频发的老旧电梯,那么该如何申请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补贴经费呢?为顺利开展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罗湖区制定《实施细则》规范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及其相关资金补助工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相关链接:

《实施细则》补助范围:

1.使用达15年以上(含本数)的电梯。

2.已明令停止生产或电梯制造单位已退出市场的电梯。

3.经改造继续使用满5年、大修继续使用满3年的电梯。

4.使用达10年以上(含本数),主要部件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报废条件的电梯。

《实施细则》资金补助标准:

1.按照评估结论进行更新的电梯,每台补助50%的更新费用、最高不超过20万元。

2.按照评估结论进行改造的电梯,每台补助50%的改造费用、最高不超过10万元。

3.按照评估结论进行大修的电梯,每台补助50%的大修费用、最高不超过5万元。

申请更新改造大修及资金补助流程:

1.电梯使用单位根据电梯实际情况先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以下简称罗湖监管局)提出申请。

2.经审查后,罗湖监管局委托安全评估机构进行安全评估。

3.使用单位制定方案——需经业主表决书面同意——将方案送罗湖监管局评审——安全评估机构对方案评审——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

4.电梯使用单位需严格按评审通过的方案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由电梯使用单位报罗湖监管局验收。

5.验收通过后,电梯使用单位申请资金补助,罗湖监管局审核通过后,发放补助资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