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及前农相吉川涉嫌受贿一事,日本农林水产省处罚6名官员
2021-02-25 20:36
来源: 澎湃新闻

因涉及前农相吉川涉嫌受贿一事,日本农林水产省处罚6名官员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02月25日讯 当地时间25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因涉及前农林水产大臣吉川贵盛涉嫌受贿一事,将处罚包括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枝元真徹在内的6名官员。

今年1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和广岛地方检察厅曾以吉川在任期内收受鸡蛋生产巨头“AKITA FOODS”集团前代表秋田善祺提供的总计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现金为由,分别以受贿罪对吉川、以行贿罪等对秋田实施不拘留起诉。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5日报道,包括枝元在内的6名官员曾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9月与吉川、秋田一齐出席每人餐食价格在2.2万日元至2.3万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1330~1400元)的饭局。报道称,当日秋田支付了所有费用,但被处罚的6名官员称对此并不知情。

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在经过调查后,确认这6名官员在此事中违反了国家公务员伦理规范,已分别作出减薪、训诫等处罚。

根据日本国家公务人员伦理法、伦理规范,禁止公务员接受利害关系人的招待或馈赠。日本总务省的11名官员也在近日因接受日本东北新社公司(电影制作公司)的招待而被处罚。(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