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拟自3月8日起施行三周封锁措施
2021-02-25 19:32
来源: 澎湃新闻

芬兰拟自3月8日起施行三周封锁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02月25日讯 当地时间25日,为了应对日益增多的新冠病例,芬兰总理表示,将从3月8日开始在该国实行为期三周的封锁,并称已准备宣布该国进入紧急事态。

据路透社25日报道,预计于3月8日颁布的封锁措施将不包括宵禁,但将采取关闭餐厅、13岁及以上学生采取远程授课等措施。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已经准备好于下周宣布该国将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下,将可下令关闭餐馆、加长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或要求他们取消假期等。她说道,“为了遏制变种病毒的传播,有必要宣布紧急状态。”

报道称,尽管芬兰的新冠感染率在欧盟国家中并不算高,但这个拥有550万人口的国家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正在迅速增加。据悉,过去两周,疫情在该国许多地区升级,首都赫尔辛基周围的大都市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