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走后,深圳男子停车场内挪车被查,已拘留!
2021-02-25 15:39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代驾走后,深圳男子停车场内挪车被查,已拘留!

最近有人向交警留言求证▼

如果你轻信了这些“小道消息”,交警蜀黍只能说一句“认真你就输了!”

只要在道路上,酒后开车就算酒驾。

酒后在停车场开车算不算酒驾?

饮酒后驾驶

饮酒后不管是在马路上或者是停车场挪车,都算是在道路上行驶,所以均可被认定为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

(注意:酒驾违法,醉驾犯罪)

也就是说,饮酒后,不管是在停车场内还是马路上挪车,都算是在道路上行驶,都属违法。

因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叫代驾,切记让代驾将车停放稳妥,可别酒后上头,自己挪车,否则你就是,棋差一步,功亏一篑。

2021年2月24日刚过零时,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在宝安区西乡一停车场内发生一起小车与停车场内水泥柱碰撞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出警,到场后发现驾驶人乔某,涉嫌醉酒驾驶。

经现场呼气检测16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了解,报警人便是驾驶人乔某,然而现场检测却发现乔某涉嫌醉驾。过程中,驾驶人乔某还不断跟蜀黍重复“我叫了代驾”。那么,既然叫了代驾,为何驾驶人还自行驾车上路

[编辑:施冰冰]